土星环『开学缘更』

海神大人和他的瑞兽小圣子 37

  •ooc

  •雨浩穿斗一,主角是三浩,三舞兄妹向,浩桐友情向,不喜勿入

  •小学生文笔,自割腿肉产物

  •浩有毛茸茸的耳朵和一条尾巴

  ———————————————————————

  

  

  

  弄清楚天道和命运之神的过去后,霍雨浩没有在海神岛过多停留,而是直接回了武魂殿。


  

  

  

  由于霍雨浩的帮助,比比东已经能感应到神界,同时接受了一位名叫罗刹神的考核。霍雨浩知道后只是皱眉,如果这是命运之神和天道创造出的一个世界,那这些神力是怎么来的? 难道......


  

  

  

  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想,霍雨浩甚至潜入长老殿找到了正在接受考核的千仞雪,从她身上霍雨浩感受到了一股及其熟悉的力量。


  

  

  

  果然,命运之神和天道能创造出这个世界已经是极限了,不可能再创造出一个神界,现在这个世界的神力上都有命运之力的气息,这个世界会出现神力的原因,想必是命运之神将自己的神识分裂成了几部分,附着在千仞雪和比比东身上了,等到他们通过了神级考核,才能获得那部分神力。


  

  

  

  之前海神之所以能出现,是因为命运之神的神力无法与海神相抗衡,但又由于天道的力量,海神无法直接摧毁这个世界,所以最后的一切还是要看霍雨浩和唐三。


  

  

  

  霍雨浩在心里已经有计划了,命运之神让他杀了唐三,不就是想要靠这个验证自己能不能下得去手,还爱不爱唐三吗?但如果这个赌约都不在了,结果会怎样?

  

  

  

  

  霍雨浩进入了自己的精神之海,自从天梦冰蚕被命运之神带走后,魂灵们都变得沉默寡言起来。也因为没有了天梦,情绪之神少了一种情绪,他的情绪神位也暂时被封印,所以现在的霍雨浩严格意义上来讲还不算神,只是有神的实力罢了。

  

  

  

  

  雪帝强打着精神:“雨浩,是有什么事吗?”

  

  

  

  

  霍雨浩点点头:“我的爱被命运之神夺走,所以我无法再次体验那种感觉了,但我明白你们是为非常非常重要的伙伴,家人。过去是你们一直陪伴我,帮助我,所以未来的路就交给我自己吧。我要做的事情很危险,我已经失去天梦哥了,我不能再把你们弄丢,不能对不起曾经有爱的自己。”

  

  

  

  

  冰帝一愣,瞪大了双眼:“霍雨浩!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你要把我们怎样?”说着就想冲过去打霍雨浩一顿。

  

  

  

  

  霍雨浩:“对不起。”力量涌动,六大魂灵再强也拼不过有神力的霍雨浩,随后,六大魂灵被霍雨浩打晕,放入了命运之眼中。

  

  

  

  

  另一边,唐三和史莱克众人很快完成了前几项考核,唐三来到了他的最后一考,也是最难的一考。

  

  

  

  

  海神殿内。


  

  

  

  小舞、戴沐白、奥斯卡、宁荣荣、马红俊、朱竹清此刻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唐三身上。因为他即将进行神诋的传承了,一旦完成,他就将成为真正的神。

  

  

  

  

   戴沐白猛地抬起右手,一把抓住唐三的肩膀,“小三,一定要成功。” 


  

  

  

  奥斯卡把自己压箱底的各种高级香肠都拿了出来,递到唐三面前,用行动来支持他。

  

  

  

  

  马红俊直接给了唐三一个大大的熊抱:“三哥,一直以来你都是我心中的偶像,在我心中,就没有什么事是你做不到的,这次也一样。” 


  

  

  

  唐三微笑着看向众人,眼里是坚定的信念,他的身体瞬间腾空而起,身形一闪,已经登上了平台。 


  

  

  

  骤然间,史莱克六怪都清晰地感觉到一股特殊的能量波动弥漫在自己身体周围,六个人额头上的光芒几乎同时亮起,给这黑暗的世界增添了几分光彩。 


  

  

  

  仿佛有一股特殊的力量牵引着他们,六人同时腾空而起,各自飞跃上了一座平台。 


  

  

  

  海神斗罗波赛西低沉的声音在海神殿内回荡,“你们都已经准备好了么?” 


  

  

  

  “是的,我们准备好了。”包括唐三在内,史莱克七怪同时呐喊出声。

  

  

  

  

  决定未来命运的时刻终于来临了,如果说这个时候他们不紧张,那是不可能的,但在这种时候,他们已经没有了任何退路,坚定的信念,必定成功的信念充斥在心头,每个人都拿出了自己最佳的状态。 


  

  

  

  波赛西缓缓举起手中的金色权杖,长达三米的权杖,通体雕刻着魔纹,杖首处是宛如长矛一般的菱形凸起,那长矛尖端下方五寸处,镶嵌着一颗菱形的金色宝石,当波赛西将它高高举起的时候,明亮的金光已经从那块菱形宝石处瞬间点燃刹那间,照亮了整座海神殿。 


  

  

  

  “站到平台的中央。”波赛西淡淡地说道。此时此刻,她面庞上多了一抹潮红色,就在这一瞬间的工夫,她仿佛重新变得年轻了似的,活力迸发,眼神中的悲伤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强烈的兴奋。 


  

  

  

  波赛西仰天狂呼,“等待了一百年,这一刻终于就要来临了,伟大的海神大人啊!您的仆人终于能够完成您交付的任务了。” 


  

  

  

  淡淡的金色从波赛西脚下开始升起,在这一刻,她整个人似乎都进入了一种特殊的呃状态,那淡金色的光芒,正是波赛西的魂力,这也是史莱克七怪第一次看到,这位海神斗罗真正的展现出自己的力量。 


  

  

  

  在那淡金色光芒的渲染下,波赛西的头发无风飘扬,澎湃的金色光芒掩映之下,一个接一个魂环从她体内释放而出。灿烂的金光,越来越强盛的金光将海神殿内的每一个角落都完全照亮,唐三曾经在拔出海神三叉戟的时候点亮的魔纹,此时在波赛西所释放地金光作用下再次闪亮,神圣的气息,另每个人内心中的杂念都被完全剥离。 


  

  

  

  唐三站在波赛西身边,静静的感受着波赛西所释放出的能量心中大为震惊,波赛西身上那神圣的气息无是来自于海神的力量,而且,在她身上,海神的能量已经潜移默化到每一分能量之中,包括她的九个魂环中,都充满了海神的气息。 


  

  

  

  唐三忽然想到了霍雨浩,对啊,霍雨浩在释放自己真正的实力之时也是如此,身上散发出来的气势令人臣服。对呀,唐三猛然醒悟,原来自己爱上的从来不是什么普通人,霍雨浩就是神啊,是他心中最闪耀的神明。可是,唐三早就把他的神明弄丢了。

  

  

  

  

   淡淡的光芒闪烁,唐三脸上的神色变得十分平静,他在默默地等待着那最后时刻的来临。 


  

  

  

  身影一闪,波赛西的身体已经变换了一个位置,从先前与唐三并肩而立移动到他面前,与他面对而立。此时的波赛西,就连双眼都已经变成了金色,她身上的九个魂环同时扩张开来,增大到直径三米开外。唐三只觉得一阵温热的能量从自己身上掠过,他的身体就被波赛西的九个魂环笼罩在内了。 


  

  

  

  九个带着淡金色的魂环同时笼罩两个人,这种奇景对于史莱克七怪来说还是第一次见到。庞大的能量波动依旧十分柔和,只是这点亮了的海神殿却已经变得无比炫丽。 


  

  

  

  璀璨的魔纹大多以波浪的形式出现在海神殿内,密布在殿顶、殿壁以及它们脚下的七座平台之上。那金光,就像是水银一般在慢慢的流淌,神圣的能量波动令这里的空气似乎都孕育着海神的气息。 


  

  

  

  波赛西手中的权杖此时就在她和唐三之间,全掌上的金色菱形宝石变得越来越亮,但那光芒却一点也不刺眼。在那金光的照耀下,唐三额头上的海神三叉戟烙印也渐渐的闪亮起来,温热的感觉瞬间蔓延全身,在这一刻,唐三只觉得自己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似乎都活跃起来了似的,在尽情的舞蹈。 


  

  

  

  这座海神殿,感觉上就像是一个巨大的法阵,而唐三所在的中心平台就是这法阵的阵眼。 


  

  

  

  金色的六芒星开始在唐三与波赛西脚下亮起,这个巨大的金色六芒星直径足有五米,六芒星的六个角,分别指向另外六座平台,六道金光,分别从那六个角释放开来,射到那六座平台之上。顿时,六道巨大的金色光柱,从那六座平台处骤然升起,每一个光柱都布满了所在的平台,也同时将唐三的六个伙伴身体完全吞噬在其中。 


  

  

  

  六怪清晰地感觉到自己身体被一股奇异的能量所牵引,他们的精神力都进入了一个奇妙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中,一种特殊的精神波动与他们的灵魂连接在一起,在意念中,他们感觉到自己就像是支撑起了房屋的一根柱子,身体再也无法移动分毫,就连呼吸的节奏也被那金色的光芒所控制了。 


  

  

  

  波赛西注视着唐三,嘴角处流露出一丝淡淡的微笑,“唐三,你真的已经准备好了么?” 


  

  

  

  唐三没有丝毫退避,目光澄澈的注视着波赛西地双眸,“是的,我已经准备好了。” 


  

  

  

  波赛西的声音突然变得严肃起来,“海神,是掌控大海一切生灵的神。作为海神的传承者,你将为了保护你的子民而不遗余力,唐三,你能够做到吗?” 


  

  

  

  唐三毫不犹豫地道:“我能。” 


  

  

  

  波赛西再问,“海神是光明的代言人,是大海的掌控者,你能让自己的心中善良永存,将海神的力量永远用于正义么?” 


  

  

  

  唐三再次肯定地道:“我一定将海神的正义带给人间。” 


  

  

  

  波赛西道:“海神,拥有统驭大海一切的力量,作为海神的传承者,新一代的海神,你要时刻记住,不能辱没了海神的尊威,要将海神的神光播撒在大海的每一个角落,用你的神力辅助你的子民。不让任何外敌入侵。” 


  

  

  

  “是的,我一定会做到。” 


  

  

  

  波赛西的目光仿佛要洞穿唐三的身体似的,两人目光接触,唐三并没有试图闪避或是阻挡,任由波赛西那凌厉的目光看入自己眼眸的最深处,就像是看透自己的灵魂一样。

  

  

  

  

  波赛西看到的,是唐三的内心世界,她的目光捕捉到的,也是一个完美无缺的内心世界。 


  

  

  

  满意地点了点头,波赛西手中权杖前点,让那权杖上的菱形金色宝石贴在了唐三额头处的海神三叉戟烙印之上,“海神的荣耀将因你而延续。” 


  

  

  

  一股灼热的能量骤然从那菱形宝石内注入到唐三的脑海之中,唐三只觉得自己的灵魂仿佛在一瞬间炸开了似的,那曾经多次出现过,苍老而浑厚的声音在这一刻再次响起,而且充满了激昂的情绪,“海神九考,第九考,海神传承,开始。” 


  

  

  

  不需要任何对考核的解释,仅仅是这简单的十几个字,立刻就令唐三的精气神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巅峰。

  

  

  

  

  光芒闪耀,波赛西将权杖高高举起,一道金光电射而出,直接射在了大殿的顶端正中心位置。顿时,强烈的金光从天空中波赛,唐三脚下的金色六芒星顿时亮了起来。 


  

  

  

  金光闪耀,浓郁的光芒将唐三和波赛西的身体完全笼罩在内,而那从权杖中射出的金光却在这一刻散开,化为一共十三道金光从天而降,在六芒星外围,形成了十三团金色的火焰。 


  

  

  

  “神圣之门即将开启,海神的神诋即将传承,海神的候选者啊!请走入海神为你开启的大门,用你的力量、你的心、你的灵魂以及你所有的一切去接受海神最后的考验吧。” 


  

  

  

  波赛西的声音突然变得无比高昂,整个人的情绪似乎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巅峰,她手中的权杖轰然破碎,与之同时破碎的,还有遍布在波赛西身体周围,将她与唐三一起笼罩在内地九个魂环。 


  

  

  

  那九个魂环破碎的一瞬间,唐三只觉得周围的空间出现了巨大的变化,所有的一切都变得不真实起来,他地身体已经无法移动,全身都被一股浩然博大到他无法想象的庞大能量锁定。 


  

  

  

  

  强烈的金色火焰在他身体周围腾空而起,那似乎正是波赛西魂环破碎后出现的能量,同样的火焰,也在波赛西的身上燃烧着,她脸上的神圣和威严渐渐的消失了,看着唐三,剩余的只有慈祥的目光。

  

  

  

  

  “不——”唐三拼命地想要呐喊,可是,他却一点声音也无法发出,眼看着波赛西身上的金色火焰渐渐由淡金色变成亮金色,再由亮金色变成赤金色,而波赛西的身体,也正在这火焰颜色的变化中渐渐地消失。 


  

  

  

  “孩子,不要难过,这是我的使命。当我成为海神岛大祭司,海神殿的管理者那一天开始,这一天的到来就已经注定。作为海神岛的大祭司,我不但要保护海神岛的一切,传扬海神的恩泽,同时,也要成为新一代海神的引路人。现在,这所有地一切我都已经完成了,接下来,你就只能依靠你自己的力量了。”


  

  

  

  “孩子,不要哭。死亡并不可怕,对我来说,这反而是一个很好的解脱,接下来,所有的一切就只能依靠你自己的力量了。你一定会成功的,一定会成为真正的海神,能够将你送到海神传承之路,看着你走向这最后一步,去吧,孩子,用你的坚强、勇敢和无尽的意志力接受海神大人的最后考验。祝你成功……” 


  

  

  

  波赛西的声音渐渐变得悠远而轻微,她的身体也在那赤金色的火焰中渐渐消失,而周围的能量也在这一刻变得暴戾起来,赤金色的光芒化为一道巨大的光柱,将唐三的身体完全吞噬其中。 


  

  

  

  唐三的心很痛,很痛,剧烈的痛苦侵蚀着他,身体周围虽然变得越来越灼热,但和内心地痛苦相比,却根本不算什么。

  

  

  

  

  波赛西前辈,您的付出一定不会白费,我一定会完成您和曾祖的遗愿,获得海神神诋的传承。唐三本就是个执着的人,他绝不会因为悲痛而沉沦,只会化悲痛为力量。在这一瞬间,他地意志力变得无比凝固,眼看着周围的赤金色火焰却没有半分畏惧,挺起了自己的胸膛。 


  

  

  

  也是因为这个动作,唐三发现,自己的身体又能动了。所有的赤金色火焰突然在他面前收敛,一扇赤金色火焰燃烧着的大门出现在唐三面前。 


  

  

  

  说是门,却根本没有真正的门存在,那看上去就像是一个火焰形成的门户,那赤金色的火焰似乎在向唐三招手。 


  

  

  

  唐三知道,这是波赛西以生命为代价换来的,海神传承之门。是她为自己开启了这扇大门啊! 


  

  

  

  用力地深吸口气,将肺部充满,唐三右手紧握海神三叉戟,义无反顾的向那扇赤金色的大门走去。

  

  

  

  

  当身体穿过那赤金色的火焰之门时,唐三只觉得自己全身都被束缚住了一般,巨大的压迫力仿佛要将他的身体挤碎似的。但是,当他一步跨过这扇大门之后,所有的压迫力却在瞬间消失。周围的景物瞬间变换,已经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这是一个蓝色的世界,刚一来到这里,唐三就发现,身体的压力虽然没有了,但自己却无法呼吸。

  

  

  

  

  忽然,一个身穿黑色斗篷的人出现在唐三身边。

  

  

  

  

  唐三被吓了一跳,但还是很快调整好状态:“你是……”

  

  

  

  

  黑斗篷人的手上出现两个水晶球,闪着蓝色的光芒。黑斗篷人道:“海神第九考,找出自己的爱人。请选择一个水晶球查看。”

  

  

  

  

  

  

  

  

  

  

  来尝试玩个抓人,不过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完就是了QAQ

  PS:彩蛋是肉肉【怕被审核突然ban掉,有兴趣的可以进群——主页有】

  

  

  

  

  

  

评论(245)

热度(729)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